碩士班的課程還剩二個學科及論文
所以這學期選了策略管理與知識管理二科
同學中雯有二個小孩
一個已經上大學,一個今年國二
她常常跟我提到為了讀碩士班
置家庭與小孩於不顧,心理常有愧疚感
其實自己也常常有這樣的疑惑
如果我不去讀碩士班兒子的功課是否會好一點
以目前而言,我還是將家庭放在第一位
所以下班後利用上課前短短的一個小時
先請兒子將功課拿出來給我檢查
再將不懂的地方告訴他一下
因此上課常常遲到
但是我想一個人的能力還是有限
有限的資源還是需要作一點分配
學校的功課可以過就好了
留一點心力在別的地方吧
所以那天雯找我去旁聽一門課
我還是拒絕她
想想還是回家陪陪兒子吧
那天上課雯跟我說她兒子昨天補習
原本七點該到家,竟然拖到九點才回家
我將我的觀念告訴她
我也認為這種情形不惜翹課也要將兒子拉回來
畢竟自己讀個第一名也沒用
孩子的未來還是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