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新玩具來了以後
已經做了6、7個戚風蛋糕(數不清了)
之前都做黑糖桂圓口味
星期日一次烤2個火後控制不好
有一個小失敗
今天晚上運動回來
再來一個柳橙戚風蛋糕

蛋糕的正面有點醜
但是真的好吃


蛋糕的背面比較好看
可惜脫模時有點脫皮




柳橙用的是上上個月用
9顆柳丁做的柳橙果醬



蛋糕有淡淡的柳橙香

我對蛋糕沒有抵抗力

剛放涼已經吃掉2/3

因為怕柳橙果醬會沉底
所以灑在表面上
下次在和麵粉時應該可以先下


蛋糕越來越有心得

今天做這個蛋糕從備料到送進烤箱再清理器材不用一個小時

接下來可以建立做蛋糕的標準作業流程(我看我有職業病了,內控接觸太多)

應該可以控制在半個小時完成



配方
8吋模
鮮奶19g
沙拉油38g(我用橄欖油)
黑糖漿44g(黑糖275g+水50g煮滾放涼備用)(我用自己做的柑桔果醬代替)
低筋麵粉81g
玉米粉6g
蛋黃68g
蛋白137g(4顆大雞蛋分別取蛋黃蛋白差不多是這個重量)
細砂糖62.5g

鮮奶,沙拉油,黑糖漿攪拌均勻
再加低粉及玉米粉攪拌(很濃稠)
再加蛋黃攪拌(完成A麵糊)

細砂糖慢慢加入蛋白打發
打發程度打蛋器勾蛋白不會掉下有點倒勾)(完成蛋白糊)
取1/3蛋白糊加入A麵糊輕輕攪拌均勻,再到入蛋白糊
攪拌均勻到入烤模(烤模不搽油不抹粉)(嗯很純樸)
這時可另外加入桂圓及核桃就是黑糖桂圓核桃 戚風蛋糕

 
這次上課發現A麵糊到入蛋白糊時
老師用他的手下去攪拌
依樣畫葫蘆
每一次的戚風蛋糕成功

另外發現柑橘果醬先擠出水攪麵糊
倒入烤模再加果肉比全部加入麵糊攪拌味道較香 
 


星期四晚上又烤了2個柑橘蛋糕
這樣配方的熱量不知到底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